close

 

 

來到京都第五天了耶

回憶從第一天在京都駛匆匆忙忙的尋找買票的櫃檯,為了買這些票,我搞到滿身都是汗

在匆忙的情況下,總是會出錯的...

我居然把搭嵐山小火車的車票錯了,跟我們原定排的行程差一天,

雖然後來發現有再跑回賣票櫃檯去詢問是否可以修改重新買票,但是我們預計要買的那天車票已經賣完了

清水寺因為我的失誤,被改到最後一天來拉!! (阿! 我離題了,)

到這天慢慢的融入這裡悠閒的生活方式

這天完全不用擔心迷路

也不用緊張找不到清水寺

阿!!其實是清水寺就在高台寺的旁邊

就走昨天晚上到高台寺一樣的路就對了




看到這些樸實的老店,讓我非常的確定我們離清水寺越來越近了~

這裡就是非常好逛的兩、三年坂(為什麼我會說非常好逛,請繼續看下去....)



哇!! 一到兩、三年坂馬上看到非常有名的"奧丹"豆腐專賣店...

但是馬修不吃豆腐(私心...我應該高興嗎?)...


不知道是我們太早來還是這天是平日

一路上沒什麼遊客,店家大部分都開張了

我好想進去理面試吃喔~但是沒什麼遊客在裡面根本不敢大剌剌得進去

又是一個殘念....






從三年坂一路爬樓梯逛上來

不經意的走進陶瓷菜刀專賣店,往專賣店更裡面走,居然別有洞天

哇!!是吉卜力專賣店耶!!這...這...太讓我吃驚了

完全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龍貓~

一定要買一個紀念品回去才肯善罷甘休,但是每個都好精典,太難抉擇了拉~~

我在裡面逛了老半天~~

可以把整個店都搬回家嗎??


挑半天,毛巾?玩偶?相框?水壺?髮夾?,到底哪一個好?

最後挑中了魔女宅急便的磁鐵,才甘心的走出店門口




在吉卜力專賣店逛太久了...

一出來,馬修馬上拉著我往清水寺前進,中途的店鋪全部跳過去



看到這個門,表示我們到了清水寺

雖然沒有看到傳說中的139跟大圓木建造的"舞台"

但是我們離這個"舞台"又更進一步了



日本有一句諺語: 「從清水的舞台跳下去」

但是我們不知不覺得就走進了清水舞台,也不知不覺的離開了

我印象中馬修還有跟我說這裡就是清水舞台,但是...我把他的話當耳邊風

就這樣錯過了...我還悠哉的在那裡挑御守...真該打





看到地主神社就表示我們已經從舞台出來了

地主神社在這讓我嚇一跳,地主神社怎麼會在這裡???

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有點找到全不費功夫的感覺

地主神社可以說是有名的祈求愛情的神社...



我們一定要來抽一下籤,看看愛情運如何??

結果...膽小的我沒膽抽,換馬修抽

馬修居然抽到一張"大吉"的籤

這...這...這...這讓我太吃驚了

完全不可置信...我們從來沒有抽過大吉的籤耶!! 


傳說中的舞台出現了~~

不用一根釘子,完全是用139根厚厚粗粗的大圓柱所建照,而且舞台還是懸空的喔!!






順著步道很快就來到了音羽瀑布

聽說喝音羽瀑布的水可以治百病,即使沒病也可以強身

我跟馬修真的加入樂樂長的隊伍,排隊取水喝

在排隊其間我們還看到一群小學生就在水池旁直接撈水起來喝,真是太有趣了!!

輪到我們拿水杯取水,我還發現水杯雖然是共用的,但是水杯放在紫外線殺菌機內,杯子經過殺菌,才到我們的手裡

讓我們非常放心的喝音羽瀑布治百病水





離開清水寺,瞬間感覺人潮出來了

每間店都人來人往的

有些比較大型的店還要用"擠"的進去喔

我們瘋狂的試吃了好幾間,結論是...日本的漬物(醃製的蔬菜)都偏重口味,都很鹹

餅乾還蠻好吃的,但是我們在伏見道荷有買了狐狸煎餅,只好跟他Say sorry了

最後在一家老婆婆的店試吃到超好吃的小黃瓜漬物,吃起來口感很清爽不會太鹹,我們超猶豫到底要不要跟他買

但是他一賣就是一大包,不能買可以邊走邊吃的,最後只好放棄了

 

結束試吃要離開之際

還讓我們看到藝妓,據說京都的藝妓不是不給拍,就是給拍但是也要給錢

這次這兩位藝妓完全免費,超多人要合拍,凱瑟琳我完全勾不到邊



 


哈哈!!最後吃飽了

 

我們要去銀閣寺~~

 

INFORMATION

清水寺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年寶龜9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

清水寺與鹿苑寺(金閣寺)、嵐山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自平安時代以來,就經常出現於日本文學作品當中。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地址: 東山區清水1-294

電話: 075-551-1234

開放時間:6:00~18:00
春秋季夜間開放18:30~21:30

如何去: 乘市巴士「清水道」下車徒步10分鐘

 

 

 

【日本遊記】2012京阪自由行 Day 6-心齋橋筋,道頓堀川

【日本遊記】2012京阪自由行 Day 6-大阪城天守閣

【日本遊記】2012京阪自由行 Day 5-銀閣寺

 【日本遊記】2012京阪自由行 Day5-清水寺

 【日本遊記】2012京阪自由行 Day 4-金閣寺(鹿苑寺)

 【日本遊記】2012京阪自由行 Day 4-嵐月橋,嵐電(京福電車),泡腳浴池

 【日本遊記】2012京阪自由行Day 3-奈良公園and 京都塔

 【日本遊記】2012京阪自由行Day 3-東大寺

 【日本遊記】2012京阪自由行Day 1-祇園,鴨江

 

 

 

 

 

 

 

 

 

 

 

arrow
arrow

    凱瑟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