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圓仔DAY 1

2014/10/10小源仔報到跟大家見面啦~

 DSC_0001.JPG  

一早9點多還在跟馬修討論當天的行程可以悠閒的吃早餐再去高雄準備馬修媽要出院的東西,

晚上做產檢, 決定後, 凱瑟琳就起床去洗手間準備出門,

只是一起床, 就感覺有東西流出來, 一開始還不以為意,

懷孕末期分泌物比較多, 上廁所才發現流血落紅,

馬修立馬載我去醫院, 到醫院整個產房像菜市場擠滿了人, 進去跟護士說凱瑟琳落紅,

還被叫到外面等待, 現在沒病床幫我做檢查…,

就在門口等了一下才被叫進去, 護理人員檢查說只是落紅,

小源仔還沒下墜要出來跟大家見面, 應該還要一段時間, 先幫我裝胎心器檢查

 

就這樣裝上了胎心器, 一開始小源仔的心跳都很正常在120左右,

突然一下子下降到40-50, 凱瑟琳在這之中一點感覺也沒有,

護理人員就衝進來, 一直往左邊狂壓我的肚子, 裝氧氣,

凱瑟琳還在狀況外…., 之後護理人員還說小源仔的心跳剛剛降下來,

現在心跳回覆了, 但是不能回去, 會盡快通知醫師過來看情況

 

過沒多久醫生就來跟我們討論盡快開刀把小孩生出來…,

我還在跟醫師說我要自然產耶(完全狀況外)~

現在小孩心跳雖然回來, 但是很難保證不會發生第二次,

也無法判定會發生這個狀況的原因, 最好是在心跳正常的狀況下, 趕快把小孩生出來~

 

蝦密, 這下天人交戰的情況來了…,

我們真的很難決定, 最後跟馬修討論一下,

還是回家問一下菩薩(呵呵~習慣把無法決定的事情交給菩薩),

順便把馬修媽要出院的東西辦好, 就這樣我一個人留在醫院,繼續裝著胎心器,

在這之中, 心跳又掉下來一次, 護理人員、醫師跟開刀房的護士又進來問我到底決定了沒,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每個進來都一直追著我問, 馬修電話又打不通, 想得到的理由都用光了

當下真的超孤單超無助的, 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能一直盯著胎心器看,

只要小源仔心跳有掉下來一點點, 哪怕只是掉到100左右, 整個超緊張,

等待的時間真的只有孤單又無助度日如年可以形容,

雖然醫師有在進來說如果我堅持要自然產, 是可以在小源仔心跳正常的情況下趕快打催生,

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回答, 任何事都得等馬修問菩薩、辦完事

 

最後馬修終於打電話來說要盡快開刀

這下凱瑟琳真的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但這一切還是得等馬修來簽名...(又是等等等..)

害怕, 跟不如預期的挫折感又緩緩升起,

懷孕期間凱瑟琳一心想要自然產, 一心想餵母奶, 並沒有準備任何剖腹要用的用品

奶粉不知道要喝哪家, 束腹帶都不對……等等, 又開始手忙腳亂,

等一切就緒進產房已經是下午4~

 

一進手術房護士很悠閒的跟凱瑟琳閒聊, 也再次確認是否有看時辰

待一切就緒, 打完麻醉, 小源仔心跳又掉下來一次

醫師真的是衝進開刀房, 進行手術

小源仔一出來, 就聽到洪亮的哭聲, 還撒了一大泡尿 (看來是要走喜感路線的小孩)

醫師幫小源仔簡單的清洗才抱來給凱瑟琳看

因為狀況有點衝忙, 後面還有產婦在等手術室, 原本很想抱抱小源仔的,

這個從自己肚子生出來的小baby, 但還來不及細細的看看他, 就被抱到就送出去給馬修和凱媽看~

生產的這一天真的只有兵荒馬亂, 五味雜陳可以形容, 一切一切只能留在心中回味

 DSC_0009.JPG    

 

經過恢復期, 凱瑟琳老早就排氣, 可是醫院遲遲未送上排氣粥

隔了一天中午才終於送上來, 凱瑟琳吸哩呼嚕的吃完, 一點也沒有嘔吐的現象

送回病房護士教怎麼擠母奶, 凱瑟琳真的是左擠右擠,也沒幾cc

開始自我安慰:開刀母奶會比較慢...

整個就是母奶大作戰, 乳腺還沒完全暢通, 真的是硬的像石頭, 

每四個小時就要幾一次, 漸漸從3cc進步到5cc, 小針管換用大針管, 最後有換到奶瓶

可是量還是很少

最後護士call進嬰兒室開始親餵

第一次護士抱著小源仔來我面前時還在睡覺, 

可是凱瑟琳依接手, 小源仔眼睛立馬張的好大好大, 一直盯著我看

我們就這樣一直相望著對方, 才開始餵母奶

親餵並不是很順利, 後來有幾次還是護士阿姨又泡配方奶來止餓...冏

旁邊很多媽媽速速餵完, 凱瑟琳總是最後一個離開...

母奶這條路真的還要再奮鬥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瑟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