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很早就被其他山友吵起來了,若蘭山莊房間的隔間大概就薄薄一層木板,所以隔壁間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會被影響。如果想看螢火蟲但又想住好一點的,可以住"欣加坡",他也是若蘭山莊的關係民宿,距離螢火蟲復育園區也很近,房間出來就是了。第二天我跟馬修本來打算我跟著團體解說一起去爬綠色隧道的,but依照我們這樣邊走邊拍的速度,很快就脫隊了~~山坡邊有很多植物,不管是稀有的山百合還是路邊就有的喇叭花,山百合的體積比我們在花店買的大好多喔! 



 

 
不知道是桃子樹還是梅子樹
 


 

瑞里也有產咖啡豆,山下也可以看到很多咖啡豆烘培的工寮。但是咖啡已經遠離凱瑟琳我很久了,喝咖啡會心悸的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碰這樣飲品了,記得以前有聽過一個長輩說喝咖啡的女生比較有氣質?  看來我跟氣質完全沒緣了.......哭
 



兩個已經脫隊很遠的人居然還在路邊的道路鏡拍照搞笑~~

 


 
 
前往綠色隧道以前最多的...茶園,每個茶園都種在很陡的山坡地上,真的是佩服這些採茶的柴農。對我來說要走進去茶園裡面就很困難了。


 



拜現代的科技所賜,採茶似乎都是用機器了?  茶樹被機器拔的光禿禿又好整齊喔! 感覺不像人工的
 

百年古厝



看到禿出來的竹筍,表示綠色隧道就在眼前了~
 
 
這個還沒到"真正"的綠色隧道喔!  路邊還有大樹,真正的綠色隧道是兩邊都是竹林
 

這個才是"綠色隧道",我們沿路一直在猜,因為第一次來訪,只要有兩邊都是大樹+竹林圍繞,就以為是綠色隧道了,一直狂拍,不知道好料的在後頭,真的是兩個"都市俗"
 

 

 

 

 

綠色隧道裡面也有一個良心攤,但攤子裡面已經空空如也,被前面的登山團買光了??
 
 

  
從高處看若蘭山莊 
 

我們這樣走走拍拍大約走了快3個小時才回到若蘭山莊,個人認為這個步道很適合大人帶小孩來走走,途中會有一些險坡,但也只有一小段,其他的道路都算好走。 兩天一夜的行程並不會太趕,早上出發到若蘭山莊大約中午或下午,休息一下,在山莊逛逛就可以準備吃晚餐去看螢火蟲,再回來山莊做狀元糕與喝冷泡茶。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還可以自己做完愛玉後出發去綠色隧道走走,吸收芬多精,可以在若蘭山莊用完午餐再下單。螢火蟲季節周六假日幾乎客滿,賞螢的品質也會略顯較差,其實可以禮拜五下午請半天假,上山賞螢也是不錯的選擇。

p.s若蘭山莊房內並未提供電視與冰箱,wifi也沒有!! 想上山賞螢的遊客要有心理準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瑟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