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會北上最主要的事要幫氣質小妹搬家,也順便來個三天三夜之旅,基於主要的任務是打包and搬家,所以就沒有安排行程,隨走隨停,到處晃晃。第一天為了省錢,搭客運上台北,一路上4-5個小時的車程,真的是累斃了,到台北已經晚上9點多了,唯一的行程就是去師大夜市買消夜回宿舍吃晚餐,吃完晚餐早早在床上躺平了。

第二天起床時間已經是11點過後,開始與氣質小妹討論要去哪兒走走好,地點只能局限於台北市,機車、捷運or公車可以到達的地點,距離公館又不能太遠...等等,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將將....."花博公園"拉~~





氣質小妹直接用google maps查了一下地圖,非常好,只要直直走在轉個彎就到了。歐耶! 馬上出發~~  一路上真的是直直騎,剛好停紅綠燈時,氣質小妹說:疑~我之前有來這裡的"行天宮"拜拜,祈求論文順利過關ㄟ,是不是要進去還願一下阿~!。

既然之前有來拜拜,現在菩薩保佑順利畢業 ,當然一定要進去還願一下拉~~,不囉嗦,馬上停好車,往行天宮邁進。

結果! 結果! 一進去,氣質小妹一直很部不可思議的看著廟四周說: 疑~行天宮格局好像跟我上次來的不太一樣~~

我的第一直覺就是...該不會走錯了吧!!  直接追問,當初是誰帶你去拜拜??   

結果! 結果!  應該是萬華的龍山寺....哎呀! 真是一個大烏龍!! 

既來之,則安之吧!! 還是要以虔誠的心,進去祈求一切順利~~



一進到廟宇,就看到超多人在排隊的,就是行天宮最有名的先生媽收驚~~ 讓我驚訝的是...平日下午這個冷門時段,居然就要大排長龍,那假日不就要排到大門口去了??~


走廊上兩三步可以看到這一台機器,走近一看發現,現在的廟宇也在數位化,不管需要什麼樣的服務,直接在這台觸控式面板上按一按,就可以回答問題,這真是人性化又環保~


結束行天宮,繼續朝花博公園前進~~從松江路直直騎,再看到建國高架橋轉彎就到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只是新生園區正門都沒有看到機車停車格...,只好沿路一直騎,騎到後門才有看到停車的地方~~ 




停好車,一切準備就緒,正準備要往迷宮前進的時候,居然...下起了毛毛細雨~~可惡...只好先躲雨一下,氣質小妹說,最近台北經常下午後雷陣雨~說變天就變天內後,明明出發的時候還太陽超毒辣的,不到2個小時就烏雲密佈了~





等雨停的時間最無聊了~~結果我們就開始亂拍了~



一聽到飛機聲,馬上拿起相機要拍,試了好幾次,只拍到這張有看到大大的機身飛過,其他的就...哀~不提了。氣質小妹只細算了一下,一聽到飛機聲,到看到飛機飛過,大約只過了40秒,表示....這40秒內要拿起相機,對準飛機將飛過的上空,調整距離...等等,ㄜ....等我練好快速神功再來好了。



等了快30分鐘,雨始終不停,我這種酸性體質在躲雨其間,被蚊子咬了好幾個包,立馬決定要把戶外觀光轉為室內參觀,這次看了兩個館:夢想館v.s未來館


我們非常幸運的,買完票等個10分鐘就可以進入躲雨參觀了~~


每位進去參觀的人都可以拿到一個幸運手環,這個幸運手環在參觀的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喔~~

大廳 序曲


一從大門進入展館,就可以看到非常巨大的機械花朵掛在面前,等到全部的人都入坐了,這朵花就會開始跟我們說故事~~



夢想之旅的啟程~~



在大聽光影璀璨的森林隧道中,將可看到巨型機械花朵隨著紙葉片揚聲器放送的音樂舞動,恣意流轉出夢幻動人的一日之變。


不要懷疑,就是由150片小樹葉發出聲音,這個小小的樹葉就是揚聲器,是由我國的工業研究院研發的喔!!小小的150片樹葉就可以營造出環繞音響的feel~~


欣賞完花朵一日的變化,還要記得到前面的機台,把幸運手還對著觸控式螢幕並許下願望~~  願望有5個選擇: 心靈、健康、家庭、感情、事業,我選擇了心靈,雖然另外4個我也很想要,但是要先把讓自己心靈平靜,知道自己要什麼,確定方向,才能去實現其他四項願望吧!!

ps. 我的相機在參觀完大廳,就罷工沒電了~  so...接下來的照片都是由手機代勞,畫質會比較模糊一點!!


許完願望就往: 一廳 多樣 出發~~


一進到這個廳,會看到很多的LED螢幕,螢幕上有好多不同的花朵,我心裡OS.這個廳也太混了吧!!  沒錯我們是來看花的,只是拍照的花~~我去攝影展看就好了阿~~  導覽人員這時馬上出現,請我們站在地板有亮點的地方,大力的向花兒揮手。

 

哇~原本還苞待放的花兒,因為我大力的向他揮手,開花了耶~~

 

還有~ 還有藍色的喇叭花? 也開花了~~  真好玩~


二廳 互利




這一區叫做變身區,依照導覽人員的指導,我就變成了鍬型蟲了


再來要努力的散波花蜜,用力的輕輕的敲打橘色的花蕊,就看到好多的花粉灑在我門身上,這個也好好玩喔~~還可以抒發一下





最後!最後~要累積的能量來開花瞜!首先要把手在次伸出來,用體溫累積養分




再把養分輸送到這個由18片智慧型電控液晶玻璃所包圍的大氣球內,


 
一起合力啟動燈光效果, 耶~受粉成功~~

三廳 共融

這是一個360度的環形互動劇場,他不只是看一個360度的電影喔~~還有跟螢幕互動~~  真是太好玩了...,原本坐在圓心看影片,但還要follow影片進度,當森林出現,我們要衝到前面,站在一棵小樹前面,用力的呼吸,這時小樹會根據心跳和呼吸 ,長成好大一棵大樹喔~  好玩到忘記拍照....哈哈~


四廳 愛與夢想

旅程的最後,穿過在悠揚樂聲中和諧起舞的機械花海,招喚與奉獻出一路相隨的夢想之花,匯流於城市花園中



花兒隨著音樂跳舞~~每朵機械花會隨著音樂舞動,真是太美了阿!




最後在原住民小朋友美妙的歌聲, 衣衣不捨的離開了夢想館~



結束參觀行程,把一路記錄過程的幸運手環丟入機器中,會依照參數變化,創照出一朵獨一無二的夢想之花~~

我覺得還好玩的,姑且不論這個基本運勢準不準,整個參觀過程都不冷場,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緊緊連著主題,讓我們認識更多花朵演進,也更了解科技的進步,是一個讓人看了會感動的展館~


我有在youtube這裡找到媒體的介紹,雖然我很想把前面的批判減掉,但還是...算了吧!!


pss.但我要說,2008的上海世博我也有參與到,我只能說..很多的國家真的是來混的,貼一些圖片,放一些音樂就想蒙混過關,這裡面不乏一些大國家,有些號稱花費最多或占地最大的館場,但現在我已經忘了他們展示了什麼...因為真心的感受到台灣館的用心,當時買了三日票,我就進入台灣館2次。如果當時也有去參觀的人,就知道,要進入台灣館是一大早開園就要衝去台灣館排隊搶票,時間到再排一次隊進入參觀,為什麼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在一個館裡面,因為他讓人感動....



緊接著還參觀了未來館~~

未來館內展示了好多的植物...為什麼未來館展示的都是植物花卉呢??   其實這個我也不知道??  



未來館明顯的就沒有夢想館吸引我...










展館依照海平面做區分


請問這棵仙人掌是?   金?


哇!一整片的仙人掌....有點....怪怪的


在往中海拔的路上,解說員突然介紹我們看夢想館之花,請問是真花? 還是假花?...哈哈答案是...湯匙花,表示如果我們不好好愛護地球,以後就沒有真花可以看了,只能欣賞湯匙花...


接下來的中海拔跟高海拔,連手機也....罷工了...所以沒有照片...




結束了這兩個館的參觀,真的是收穫良多,這時大雄也到台北要加入搬家的行列,外頭仍然下著毛毛細雨,只有草草的拍了幾張就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瑟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