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昨天跑錯地方,故事請看這篇 台北趴趴走part 1,隔天一起床的首要任務就是去艋舺龍山寺還願~



 人氣100分的龍山寺真的是人山人海,我們就照著廟方規畫的路徑,繞主廟一圈,完成還願










結束拜拜活動,要去填五臟廟之際,還看到外國人,就拿著一本筆記本跟原子筆在大店旁邊寫真。祭拜一路上,身邊聽到超多日本人、香港人的,可見龍山寺已經是外國人來台觀光的景點之一


來到艋舺一定要來這間巷子內(只有機車跟人可以走喔~~)的胡椒餅,之前看美食節目介紹,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所以就請氣質小妹的朋友帶路,離龍山寺一點也不遠,大概3-5分鐘的腳程



一到這裡,老闆就說要大概8分鐘才會出爐,問了我們要幾顆,用銅板統計,等訂購滿了,就要再等下一爐。



趁要等出爐之際,我們走出巷子去紅景天買飲料,氣質小妹的朋友居然把錢掉進去了木板小缝了,只好詢問店員有沒有"雞絲"(台語,同:工具)借我們把錢夾出來,很好心的店員就拿一雙攪拌棒充當筷子夾10元~~結果~結果~ 居然發現小縫裡面超多錢了耶~~整個就很嗨的在夾錢,大概夾了30-40元吧!




經過剛剛的小插曲,胡椒餅也差不多出爐了,趕快再走回去,正好看到熱騰騰的胡椒餅出爐~





一咬下去,皮超脆的,卡汁卡汁的感覺,內部的餡料也超飽滿,肉咬起來是脆的喔! 還有滿滿的蔥


結束早上的行程,就打道回宿舍休息~  外面的太陽真的是太毒辣了~~曬到頭昏眼花



晚上要來拍煙火是臨時決定,在客運上看電視廣告,剛好看到大稻埕煙火節的活動,也剛好這禮拜耶~~整個就很嗨~但...問題來了....我只帶了相機,其他配備都..乖乖躺在防潮箱裡面....只好緊急請氣質小妹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借,讓我可以一圓拍煙火夢。又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氣質小妹當天要去新竹打球..什麼...好吧~ 我自己去,反正我又不是什麼路癡,氣質小妹也很放心借我腳踏車讓我一個人在台北闖蕩,查好捷運下車車站跟拍照最佳路線。恩~大概4-5點就出發往大稻埕煙火節的會場,結果~ 5點多到台北橋,大家已經占好位子了~  什麼...煙火不是8點半才開始嘛?  大家動作也太快了吧!!   最後被眼尖的我看到邊邊有一個小空位,馬上卡位~


太陽漸漸的下山了,這個地方拍黃昏太棒了



路上的街燈,大樓的燈火也都開起來,整個超美麗,這時我還在慶幸,幸好我有來,還占到一個好位子~





時間越來越接近,河面上的船隻也漸漸的往這裡聚集,都是載客人來看煙火



哇~ 8點半一到煙火蹦點亮了天空...這時我還在幹嘛呢?? 還在發呆~ 因為架腳架的地方離活動舞台太遠了,根本不知道煙火要開始了..



一開始是低空煙火,各位一定都發現...煙火怎麼只有一半...沒錯....方向錯誤,如果鏡頭再往左邊移動,就會拍到欄杆跟了其他相機了~~














這次成功的照片真的不多,勉強po幾張出來獻醜~~  以後還是要多做功課,這樣衝衝忙忙的。我個人覺得,這次的煙火真的還蠻有水準的,有主題有故事性,只要有好好的抓到重點的人,一定可以用煙火說一個很棒的故事




散場的時候,警察還把原本兩車道的慢車道,圍一條做人行道,來疏散人潮,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不禁佩服台北的警察,執行力No.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瑟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