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感覺過年特別精彩忙碌,或許是因為跟馬修已經到了討論結婚的階段,總覺得應該是最後一次在家裡過年了吧!
以後或許就要在馬修家過年,不能一起吃年夜飯、不能貼春聯、不能打打鬧鬧、不能....
多了這份離別的感傷,弟妹應該有相同的感受,我們抓緊了相處的時間
相信這會是我們以後美好的回憶
雖然今年還是沒有拍很多照片,我會盡快補上僅存的照片


除夕前2天:
那天本來計畫中午先去補習班上課,下午下課小弟來跟我會和,再去三鳳中街採買過年要吃的零食(這是每年必備的喔!!
 氣質小妹要上班,不能跟還特別交代要買她最愛吃的"魷魚絲捲")
但是...早上去親戚家坐坐時,突然被講到小弟頭髮太長...不像要過年的喜氣...
so...中午小弟要載我去搭捷運時,善變的我突然改變了計畫...帶著穿著夾腳拖+棉褲+全身只有30塊的小弟去剪髮
小弟還問:這樣去三鳳中街會不會很奇怪阿?
老姐我當然是昧著良心說:不會啦~~現在也有很多男生穿這樣到處逛不會很俗拉(阿是很了解流行什麼逆)
就這樣帶著穿著邋遢的小弟去剪髮+逛三鳳中街+去巨蛋買泡芙

我們兩個去三鳳中街還鬧了個大笑話...
不就是買買買嗎??
對...就買買..買到最後一站"糖果店"
一開始心想糖果會有多少錢阿...應該不會很貴辣
雖然我的身上剩不大概400塊
就降糖果一把抓,超闊氣的抓了半包,去排隊結帳
老闆娘說出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價格...450
蝦密...我身上就只剩400阿!
怎麼會這樣...開始從身上左掏右掏
幸好...在最後一個口袋掏出了60塊
呼~解除了這個危機


除夕的前一天:
這天已經開始不用上課了,耶~可以睡到爽,悠閒的過一天~
結果...一早就被阿公叫起床貼春聯...
貼春聯?? 有沒有搞錯阿!!
但是阿公的理由是今天風不大,趕快貼貼..不然等除夕如果風大就不好貼了....
好吧!!要乖乖聽老人言!!
就也順便把小弟挖起來一起貼春聯~~
依照我家那麼多門的房子,貼完也差不多中午了拉~
才剛坐下來休息沒多久...阿公又交代要去載大姊....
蝦密...我們才剛休息一下內..
但是...要乖乖聽老人言~~
所以我就拎著小弟一起去載大姊~
聰明的我靈機一動,可以順便買過年用的"花"
哎呀~真不應該帶多事的大姐一起去的...一質問一直問...結果空手而歸....
才剛回家沒多久,椅子還沒坐熱氣質小妹就打電話要我們去載她
不知道是哪一邊沒搞清楚,一邊以為要去家裡附近的火車站接,一邊的意思是要去公司接~~
沒關係,大過年砂密斯一下,去公司接好她下班~順便凹她一頓...碳佐麻里吃到飽
歐耶!!

除夕
就是大小拜拜+清潔家裡最後步驟
歐對了!!還有一大早還趕去買花~~
買了一盆超貴的蘭花~~
我跟氣質小妹還不敢報價,在車上就先想好價格
結果...回家根本沒人問多少錢...
這三項就有夠我們忙翻了~
阿! 還有一個重要事情...就是拿紅包~~

大年初一
一早就是例行的要去廟宇拜拜
今年家裡長輩堅持我跟小第一定要去拜,不能錯過
畢竟去年意外...讓家裡的人擔憂
一定要去祈求今年順利
往年的大年初一行程就拜拜完,就在家裡坐了...沒其他行程
但是..氣質小妹突然說要去鳳山打球
蝦密...我跟小弟不甘被丟在家
就硬跟...那我們去巨蛋逛逛順便等你吃晚餐好拉~~
哈哈...再凹個勝傅殿

大年初二
就是跟著媽媽回娘家摟~
我們家有一個聚餐...阿也是最後一次了拉~呼~~
這個聚餐搞得我心情很不好...大家好像把火力都集中在我身上
一開始就問...阿怎麼沒帶馬修來勒?
不然就問...阿什麼時候要結婚阿??
一大堆問題,到的我超想趕快回家的..
我媽也因為阿姨千里迢迢的從台中回高雄
一吃完飯就溜了
我也順便一起溜了拉~~

晚上再和阿姨一起吃晚餐
結果..外公外婆沒有來,反而是表弟來了


大年初三
馬修前一天通知要帶家人來我家拜年
一早我媽就忙翻了
我們小孩也跟著忙翻了
呼~幸好一切順利
一起吃完午餐後就解散了
馬修帶家人往內門拜拜去
我們就回家拉~
換氣質小妹男朋友大熊來我家玩了~~
我們一直在討論要去那兒玩阿~~
最後就因為大熊說..他前天經過佛陀紀念館,沒什麼塞車,車也沒很多...
就這樣,我們馬上決定出發去佛陀紀念館
引申閱讀:【高雄】2013春節好好玩-初二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我們今年過年,大概就熱鬧到初三吧!!
再過來就各自去忙了
上班的上班,開學的開學..

每年都好懷念過年喔!
很難得的全家聚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瑟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